驚險! 義消爬五樓高摘除虎頭蜂窩

巫召清 徐弋桓 廖子瑄 報導  / 苗栗縣

周休假期想往山上跑要特別當心,秋天是野蜂繁殖季節,其中就包括虎頭蜂,2週以來頻頻發生虎頭蜂螫傷人的事件,義消人員疲於奔命摘蜂窩,昨(2)日新北市瑞芳區大粗坑觀光步道,傳出2男3女,總共5人被虎頭蜂攻擊!另外在苗栗縣1個月內就發生了5次蜂螫事件,上週還有ㄧ名老翁因為傷勢過重不幸身亡,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苗栗縣趕緊出動義消團隊幫忙摘除蜂窩,有苗栗義消就說剛是9月就已經拆了至少30個蜂窩。不過棘手的是,苗栗縣北河村有一個大型蜂窩位在5層樓高的樹上,因為不容易在夜間摘除,義消團隊冒險選在白天盡行拆除作業!

坐在5層樓高的大樹上,雙手不斷揮舞,因為敵人不停進攻,虎頭蜂不輕易放過入侵者,朝著義消的頭部攻擊,因為近期發生多起虎頭蜂螫傷人的事件,苗栗北河村山區出動專家,拆除大型虎頭蜂窩,鋸下樹枝慢慢將蜂巢往下運送,花了2個半小時,順利戰勝凶悍的黑腹虎頭蜂。

這次摘除任務相當危急,不僅是蜂窩高度有5層樓高不適合夜間處理,對手還是相當凶悍的黑腹虎頭蜂,義消們全副武裝不敢大意,摘除下來的大蜂窩,能清楚看見遍布的蜂蛹,秋天正逢是虎頭蜂繁殖的季節,就怕再有民眾被螫傷,義消們冒著危險為民除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