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地工作遭雷擊 屏東婦肩胸焦黑送醫

蕭雅心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下午發生雷擊意外!萬丹鄉一名48歲女子和婆婆一起在農地工作時被雷擊,肩膀以及胸口焦黑,送到醫院急救,目前生命跡象穩定,還要持續治療,由於屏東下午下過一場大雷雨,不排除可能因此遭到雷擊,消防局提醒,打雷時不要待在空曠處、不要使用手機,並且要遠離樹木、鐵塔等凸出物,可以蹲下來降低自己的高度,避免雷擊意外。

滂沱大雨中救護車緊跟著前方騎士,穿過一條條巷弄,緊急趕到這處堤防旁的農田抬下擔架,將農地裡被雷擊中的傷者,緊急送醫搶救,意外怎麼發生的,屏東縣新鐘派出所副所長江慶寅說:「下午的時候有下一場大雷雨。」今(2)日下午,屏東萬丹鄉灣內村這處農地,和婆婆一起來這工作的48歲蔡姓女子遭到雷擊,肩膀和胸口都出現焦黑狀況。

屏東縣消防局萬丹分隊隊員陳崇銘說:「頸部及手臂有二度的燒燙傷。」意外現場地上遺留一雙已經破損裂掉的工作手套,還有桃紅色的雨衣,而當時傷者穿的衣服更是破損不堪,還好送醫後,生命跡象穩定,屏東縣新鐘派出所副所長江慶寅說:「當時她的意識還清醒著。」

而類似被雷擊中的意外,其實發生過不少次,氣象局就提醒,別待在空曠處是安全守則,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說:「有聽到雷聲的時候或有下雨時,盡量不要在太空曠的地方。」此外,消防局也提醒,雷雨天氣時,在戶外盡量別使用手機,遠離樹木和電線杆,可以蹲下降低自己的高度,避免雷擊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