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公安詐騙猖狂 台日警合作逮29人

莊雨潔 劉俊男 臺北報導  / 台北市

看準疫情期間寄包裹量大增,詐騙集團竟然假扮國際包裹公司,或是以領事館人員、中國公安名義,告知被害人有寄快遞到中國,被查出有違禁品,得配合調查,被害人因為擔心被抓,就會配合付款了事,詐騙金額約600多萬,而被騙的多為在日本的華人、和澳門人,經當地警方追查,發現涉案話務機房竟然來自臺灣,台日警方因此合作抓人,成功破獲7處詐欺機房,也抓到29名犯嫌。

警方大動作荷槍實彈,來到詐騙集團的機房,要將這群躲在電話後騙人的成員們一網打盡,警方說:「通通趴下趴下。」原來這一群詐騙集團,看準疫情期間寄包裹量大增,竟然假扮國際包裹公司,或是以領事館人員、中國公安名義,告知被害人有寄快遞到中國,且被查出違禁品,得配合調查,部分被害人心生畏懼,就會配合付款了事。

集團還會教導被害人要如何到銀行,把匯款額度調高,嫌犯靠著這樣手法騙了100多人將近600萬,由於被騙的多為在日本的華人、和澳門人,經當地警方追查,發現涉案話務機房竟然來自臺灣,台日警方因此合作抓人,成功破獲7處詐欺機房也抓到29名犯嫌,發現他們先前都將機房設在國外,今年因為疫情才回台找新的據點,現在還要持續追查是否有其他共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