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訊詐騙盜領存款 警兵分多路逮17嫌

莊雨潔 報導  / 台中市

還記得今年初的簡訊釣魚詐騙嗎?警方終於將詐騙集團破獲,集團成員隨機會發送簡訊到民眾手機,佯稱所使用的銀行帳戶出現異常,或是需要更新APP,但只要民眾一點進網址登錄帳號密碼,存款就會立刻被轉走。警方成立專案小組兵分多路,查扣機房,抓到17名嫌犯,估計這半年來共有60多人受害、不法獲利一千多萬元。

警方大動作來到詐騙集團的機房,查扣了電腦主機和手機等相關證物,這一群詐騙集團就是先前傳出簡訊詐騙的幕後黑手,集團成員會隨機傳送簡訊到民眾手機,佯稱所使用的銀行帳戶出現異常需要更新,要求點入下方網址,但這根本就是假的銀行網站,民眾照著輸入資料後,帳戶裡的存款就會被集團盜領一空。

其實嫌犯相當狡猾,今年起就開始在境外設機房,就是看準了疫情期間,有越來越多人使用網路銀行藉此犯案,光這半年來就盜領1千多萬,幸好檢警兵分多路,在台中抓到莊姓主嫌等共17名嫌犯,目前正繼續追查幕後金流,也提醒民眾接獲類似簡訊時,務必和銀行再三確認,以免落入詐騙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