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凌晨惡火 百人受困慘叫

林宛瑩 許富傑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鹽埕區1棟住商混合的「城中城」大樓,今(14)日凌晨2點多,疑似傳出爆炸聲響後起火燃燒,火勢從1樓迅速往上竄燒,整棟樓陷入火海,不少住戶都在睡夢中驚醒,趕緊逃生,但裡頭還是有不少人受困,呼救聲四起,警消獲報後趕緊佈線,並且出動雲梯車,由於火來的又急又快,有人衣服、鞋子都還來不及穿就被救出來,他們全身不停發抖,驚魂未定,至於是人為縱火,還是有其他原因,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橘紅色火光不斷冒出,濃濃黑煙往天際竄,沒多久時間,整棟大樓幾乎快被吞噬,呼救聲四起,警消獲報後趕緊佈線灌救,過程中還不斷聽到物品掉落巨大聲響。濃煙密布,根本看不清楚,但高樓層還有不少受困住戶,氣氛緊繃,趕緊出動雲梯車邊灑水,邊把握時間,邊把人員往下疏散,住戶一個個被救出抬下樓,緊急送上擔架送醫救治,突如其來的意外,讓他們全身不停發抖驚魂未定,打火弟兄來來回回好幾趟不停歇,把握時間到火場救人,但有民眾遲遲看不到家人,實在好焦急,站在對街放聲吶喊,就是希望能盡早得到回應,傳來好消息。

整起火警意外就發生在高雄鹽埕區,凌晨2點多,這棟「城中城」大樓,疑似先傳出爆炸聲響後,接著整棟樓就陷入火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在第一時間到場關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現在起火的原因是不能排除人為的因素。」消防局長李清秀說:「搶救人員在裡面逐樓逐層去做搜索,那目前已經完成第一次全面搜索。」不過深夜突然發生這麼嚴重意外,目前死傷人數仍在統計當中,究竟是人為縱火,還是有其他原因,目前正一一調查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