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探視城中城傷患 短期喪葬費20萬

林立庭 張書銘 許利森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陪同總統蔡英文到醫院探視傷患,對於不幸往生的罹難者,陳其邁也將提供半年的租金9萬元,市府除了先前發給家屬5萬元慰問金,並再加發20萬元處理短期喪葬費用,也說城中城未來不排除拆除,至於被點名彈劾,陳其邁重申,自己不會迴避,會負起責任。

大火直竄天際,高雄城中城惡火,奪走46條人命,事發經過還在調查,卻有國民黨青年軍要求彈劾,高雄市市長陳其邁。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不會迴避我的責任,這件事對我來講是一件,令我痛徹心扉的一件事情,我也深切自責。」心心念念的都是受災家屬,陳其邁陪著總統蔡英文再度赴醫院,城中城大火意外傷亡嚴重,雖然已經有4位出院,但還有14位傷患在加護病房25位在普通病房,更重要的是家也沒了。

高雄市市長陳其邁說:「這個部分不管是依親,或者租屋我們先馬上會給予,6個月的租金補貼(9萬元),我們現在的家屬的慰問金,除了原來的這個5萬元之外,到昨天也加發20萬的慰問金。」若是半年後無法找到住處,將可以延長半年,給予一對一的補助,另外原本5萬的慰問金,增加到20萬,除了補助還還要補破網,但是像城中城30年屋齡的大樓沒管委會,高雄市還有34座體檢小組補破網,15日先檢查了12座有消防疑慮的要求立刻改善,但城中城還能住人嗎?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還有我們建管消防單位,就會就整體公共安全的部分,做最優先的一個考量,當然也不排除拆除。」一場大火燒出了老舊住宅漏洞,也燙到了陳其邁市長之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