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女蚵仔寮夜釣雙雙落水 海巡急救援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1名男子昨晚帶著才1歲多的女兒,前往蚵仔寮漁港釣魚,沒想到因為堤岸濕滑,女兒不慎失足落海,男子見狀立刻跳下海救女兒,卻體力不支在海面上求救,轄區岸巡人員發現,隨即派員以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推進到落水男子身邊,將父女倆雙雙救起,女兒上岸時一度呈現昏迷,還好經過CPR搶救恢復意識,隨後2人都被送醫救治。

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海面上前進,快速抵達到落水男子身邊,隨後充氣式橡皮艇抵達,扶著救生圈的男子已經體力透支,岸巡人員合力把他拉上橡皮艇,同時間男子的女兒也獲救,兩個人被載回岸邊,男子已經呈現虛脫狀態,而他的女兒被救上岸時,一度失去意識,在經過CPR搶救之後,女童醒了過來,但是過度驚嚇而嚎啕大哭。

10月18日晚上9點多,男子帶著才1歲多的女兒,前女兒到高雄蚵仔寮漁港釣魚,沒想到卻疑似一時疏忽而發生意外,高雄赤崁派出所所長李威昌說:「女童不慎失足掉落海中,父親見狀立即下海救援不料卻體力不支。」蚵子寮安檢所所長張書凱說:「本所守望人員聽到港區內有呼救聲,那經使用望眼鏡查看後,發現有民眾落水便啟動救援機制。」而這次使用的遙控式動力救生圈是海巡隊的新兵器,它可以在海水中,以每秒3公尺速度前行,並且可以承載120公斤,也就是大約2個大人的體重,有了這個救援利器,海岸巡人員不用親自下水,接近溺水民眾減少風險,也能縮短救援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