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水無情!虎豹潭6人遭沖走 已尋獲4人

黃品瑄 徐弋桓 報導  / 新北市

社區朋友相約到新北雙溪虎豹潭參加自然體驗課程,沒想到遇上溪水暴漲,一共2名大人,4名小孩,都被洪水沖走,警消人員在事發第一時間就趕到現場搶救,目前已經順利找到2名家長,和2位小朋友,消防隊員表示,水流湍急在搜救上確實有難度,但會竭盡全力,希望能順利找到所有失聯民眾。

身穿藍色外套的小女孩,全身濕透都是泥濘,被抱進派出所時一臉驚恐,因為她才剛剛從溪水當中逃出來,但其他人就沒那麼幸運,消防人員全副武裝,投入救援行動,也在事發隔天找到第一名失聯民眾,消防人員說:「他身體有卡住喔把他翻一下。」

今(17)日早上7點10分,搜救隊先在六和橋找到45歲鐘姓男子,1個多小時後,在料角坑附近尋獲9歲蔡姓女童,接著也在六和橋下游,分別找到1大1小的失聯民眾,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說:「因為它那邊還有一個攔砂壩,那它的水流很強大,原本是想說要做重裝下潛,結果我們的ㄧ個蛙鞋被捲進去了,用手拉拉到繩子都斷掉,那所以說早上第一個(失聯)大人,我們在做脫離的時候,我們也是費了非常非常多的力量。」

水流湍急增加救援難度,但消防人員出動空拍機,也親自下去溪流兩邊搜救,希望能盡快找到所有人,其中一位劉姓女童事發當天剛好是她的8歲生日,原本開心和爸爸哥哥出游,沒想到哥哥被沖走再被找到已成了冰冷遺體,劉姓女童目前還是下落不明,受到輕傷的爸爸忍不住悲傷痛哭,因為他從沒想過在出遊這天,溪水會突然暴漲,沖走了寶貝孩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