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打卡新地標 橫山書法藝術館開幕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桃園青埔在22日,開幕了一座「橫山書法藝術館」,這也是全台首座以書法藝術為主題的藝術館,不只成為打卡新地標,館內也充滿了漢字書法展覽,可以放鬆身心。

以硯臺為設計,打造成全台首座以書法為主軸的藝術館,一旁還有埤塘做為墨池,藝術館裡頭的陳設,同樣充滿詩情畫意,還能讓民眾習寫書法,或是運用多媒體方式,寫出「游」字,就真的有一條魚游出來,每一處的用心,都要讓來參觀的人被藝術療癒身心,民眾說:「整體性的設計,就是它是硯臺方式,然後跟埤塘部分,我是非常喜歡的。」

橫山書法藝術館從2018年開始前期籌備,2021年10月22日終於在桃園青埔開幕,藝術設計成了民眾打卡新地標,也把文化帶進桃園,除了經濟上的繁榮,更兼顧著民眾的身心靈洗滌,書法家張穆希說:「書法館成立之後,我們可以變成桃園台灣,甚至國際的書法文化交流,在整個活動裡面,能夠帶進我們台灣在這區塊的重視。」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上任以後決定要興建市立美術館,然後加上書法美術館兒童美術館,我們第一期先進行的橫山書法公園的建設,貼近自然,也非常能夠展現桃園埤塘文化特色。」藝術館也運用多種互動方式,讓大家更了解漢字書法,如果民眾想參觀可以上網來預約,不妨考慮週末和親朋好友,到橫山書法藝術館放鬆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