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書法家好本領 倒著寫春聯一樣美

吳建宏 黃冠傑 李詩健 報導  / 雲林縣

過年到了,家家戶戶要貼上新的春聯,許多書法家練就一手好書法,春聯寫起來很漂亮,但你有看過倒著寫的春聯嗎?雲林縣斗六市一位書法家叫做葛建浤,他有一個很厲害的本領,就是他能夠倒著寫書法,卻跟正著寫一樣漂亮。

你沒看錯,這漂亮的書法字是倒著寫出來的,一橫一豎都完美,連牛都可以倒著畫,畫出來也栩栩如生,這書法家太厲害,本名葛建浤筆名叫多桃下,意思就是台語的倒著寫,若只單看他春聯完成品,根本想不到這春聯是倒著寫出來的。書法家葛建浤說:「你的腦裡面要有這個圖像不然你沒辦法寫。」

以前人總會把春聯的春跟福倒過來貼,葛建浤笑說他直接倒著寫就好,這身功夫是多年的累積,他一開始練習也會錯亂,上下左右容易搞混,但現在倒著寫書法成了他的知名本領,民眾說:「倒著寫的然後所以我覺得很特別,我希望我的新的ㄧ年可以倒轉乾坤。」,這書法字行雲流水民眾很佩服,葛建浤驚人的書法才藝是耗費歲月一筆一劃累積的功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