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機競速噪音頻傳 台11線居民不堪其擾

陳君毅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台東縣

假日環島遊相當盛行,民眾開車或騎機車往東部跑,卻苦了住在南迴公路和東海岸公路沿線的居民,長期受到噪音困擾,尤其在台11線,常有重機騎士競速奔馳,有的人甚至還改裝了排氣管,沿途騎發出轟轟聲響,讓附近居民難以忍受,台東縣議員要求警局約束這些騎士,警方也承諾會嚴格取締改裝和超速重型機車。

台東縣議員楊秋珍說:「省道兩旁的居民,真的已經受夠了。」高速行駛下,產生巨大的引擎聲,台東縣議員高美珠說:「應該是要好好看風景,不是來飆車。」不滿車輛呼嘯聲長期擾民,台東縣議員在議會質詢,要求警方查辦重型機車,因為在南迴公路和東海岸沿線居民,實在很困擾。

居民張小姐說:「假日就已經轟轟叫,重機合法開始就很多了啦。」一遇到假日呼嘯聲加劇,震耳欲聾的噪音擾人清夢,附近居民說到重機的噪音,全都無可奈何,不過也有重機騎士出面解釋,重機騎士徐宏達說:「數量10~30台,比較多的時候,共振聲音會比較大。」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主任劉成謙說:「其實它不單單只是單一車種,也包含改裝亂象的問題。」

針對高速奔馳發出重大引擎聲響,警方也承諾會加強取締,台東縣警局交通隊組長邱中正說:「台11線部分我們會規劃專案,結合監理站還有環保局,一起來做一個稽查。」警方透過加強取締違規競速,未來會加強查緝改裝車輛,希望能盡快還給附近居民安寧的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