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海岸半夜放煙火 聲音吵.垃圾滿地

劉漢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賞月熱點黃金海岸,在中秋連假這幾天也出現不少遊客,只是有人逗留到三更半夜在現場放煙火,甚至還有專業級的高空煙火,吵得附近居民不得安寧,環保局獲報派員到場稽查,當場告發一件,而光是一個晚上的垃圾,包括煙火、砲灰跟紙盒,清潔隊就清出了1.7公噸。

煙火在黑夜炸開,還有專業級的高空煙火,台南黃金海岸周圍住戶,拍下這煙火畫面,因為時間已經超過半夜12點,環保局獲報派員到場稽查,都三更半夜了,海岸邊還有人在施放煙火,被稽查人員當場逮到,民眾表示,只是開心一下,但是卻吵到附近居民,台南市南區永寧里里長王育貞說:「凌晨3、4點大家都在睡眠當中,妨礙了居民的安寧,生活品質等等都受影響。」

中秋連假這幾天,台南賞月熱點黃金海岸,深夜的煙火擾民,環保局接到好多檢舉,台南市環保局稽查科科長張仕音說:「昨天查到78件的違規,有些我們是做勸導,有些做相關處分告發。」不只半夜吵,一大清早這沿岸的垃圾,煙火、炮灰、紙盒一堆,清潔人員又是掃又是撿,現場就清了好幾車,清潔隊表示,光是一個晚上就清出了1.7公噸的垃圾,環保局呼籲,來遊黃金海岸,記得把垃圾帶走,而且夜間10點到隔日上午7點,不得施放爆竹煙火,中秋節也一樣,違規被查到的話,將會被開罰3千到3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