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族國小緊鄰工地 學生:上課吵到炸

蕭雅心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一處工地施工超過半年,旁邊只隔一條巷子就是民族國小,學生每天就在巨大的施工噪音下上課,吵到很難專心聽課,家長也傷透腦筋,只好轉向議員陳情,環保局獲報到學校裝了感測器實測,果真連續5天噪音都超標,影響到的不只是學校師生,還有附近居民,市府就指出,已經介入協助廠商及校方協調,要做隔音布來降低施工音量。

教室裡學生認真學習做作業,但是窗外轟隆隆的機具施工聲音,根本沒在客氣,傳進好幾間教室,衝擊學童的耳朵,噪音有多大,校舍裝設的微型感測器,監測時間,拉長來看,從11月12日至16日,白天時段最高值來到74一直到80,連續5天都超標,民族國小總務主任朱嘉凰說:「我們是長期一天8節課都處在教室裡面,會影響到孩子的學習。」

高雄三民區民族國小緊隔一條小巷旁就是大樓工地,施工超過半年,這麼長時間,讓師生都飽受噪音困擾,學生VS.家長說:「超大聲只能一直開窗戶關窗戶,也沒有用啊,除非耳朵關起來。」家長說:「(影響)學生上課品質啊。」孩子回家會反映,家長跟著傷腦筋,影響到的還有附近居民。

民眾說:「下午會比較吵一點,星期天星期六也做,真的是很吵很吵,每次都是到晚上,我們真的是造成非常大困擾。」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朱進宏說:「輔導工地裝設隔音帆布,目前正在跟學校這邊來做協談。」市長陳其邁說出重話,要求施工單位沒提出改善方法,22日就要停工,不能再讓巨大噪音,影響學生上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