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屋要百大企業、看族譜 網笑:挑女婿

租屋要百大企業、看族譜 網笑:挑女婿 | 華視新聞

吳權原 林志純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房價不停漲,讓租屋族不敢下手!但要租好房也相當不容易,桃園有民眾找租屋處時看中了,桃園市中壢區的一間電梯大樓住宅,原本開心準備要去看房,但看到房東要求的10項規定看傻了眼,房東列出規則中,包括工作要是前500大企業,不定時地進房子巡邏和提供三代族譜等等,有網友看到規定覺得有些歧視,笑說房東是要挑女婿嗎?

房價年年攀買房困難,租屋找好房也難上加難,租屋奇聞異事千奇百怪,桃園有民眾在租屋網上找房,看了照片好心動但往下一滑,卻看到奇葩規定,房東列出10項規定,包括工作需前500大企業,入住後三不五時巡邏內部,具備祖宗三代族譜,看完規定讓人不敢下手,還有網友,百大企業房東挑女婿嗎?三不五時巡邏是地基主嗎?

民眾說:「有一種歧視的味道,讓人感覺很不舒服,非一定要到一定的條件之下才能入住。」「互相和議啊,這本來就是雙方合異的條件下去成立的。」民眾看法大不同,但這些規定有沒有觸犯法律,律師這麼說,律師陳亮佑說:「(房東隨時進出)是承租人可以被放棄的權利,但是並不表示可以去做無限制擴張。」

畢竟房東才是所有權人,還是要尊重屋主的規定,而只要雙方約定好就不會觸法,雖說房東是在篩選房客,但租屋規矩這麼多讓人實在傻眼,房子還沒租出去就已經成功引起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