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北漂年輕人返鄉 南投推青年住宅

賴曼妮 周大翔 蕭鈺燁 報導  / 南投縣

房價高漲,對年輕人來說真的是一屋難求,要靠自己的能力買房,可說是相當困難。為了讓北漂的南投縣民,可以返鄉就業買得起房子,並且減輕弱勢族群的負擔,南投縣在南投市文化路上,投入2億多元的經費,興建第1批的青年住宅,今天正式動土,預計在2023年4月完工。

南投縣長林明溱,鏟下第一鏟,象徵南投第一批青年住宅正式開工。房價高漲,年輕人要靠自己買房,難上加難,為了吸引北漂的南投縣民,可以返鄉就業,減少買屋的負擔,南投縣府興建南投縣第一批的青年住宅。南投縣長林明溱說:「南投縣現在要鼓勵年輕人回鄉,我們這個青年住宅,價格是以成本的方式,來賣給年輕人,由其現在房價是非常的貴,1棟大概都要幾千萬,那我們這個青年住宅,大概是5、6百萬左右,我相信年輕人都可以買得起。」

這批青年住宅,位在南投市文化路,附近有行政機關縣議會消防局警察局,也有國小國中和南投體育場,生活機能便利,預計興建35坪3房型36戶,43坪4房型9戶,合計45戶的青年住宅。林明溱說:「整個建築物是地下1層地上7層,在我們第2期青年住宅,我們就規劃兩房的還有單身的,我們都有規劃。」

首波青年住宅以大坪數為主,可望在2年後112年的4月完工,縣府也承諾以成本價販售,比起附近的住宅,價格便宜近一半,但誰符合資格購買,縣府說粗估先開放讓25歲到45歲的年輕人購買,其餘的細節還在研擬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