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版櫻花大道! 雲林美人樹"粉紅花海"

徐孟蘭 李盈萱 洪年輝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台中市

秋天限定美景,在雲林71線鄉道,有上千顆的美人樹近期開出粉紅花朵,微風輕吹花瓣飄落,美麗又浪漫,被當地形容是「台灣櫻花大道」,吸引許多遊客來欣賞,另外台中海拔2200公尺的福壽山農場,上百棵楓樹轉紅了,而且不是一下子就從綠色變紅色,而是先從綠色變黃色,再變紅色,所以一大片樹叢,就有三種繽紛濃艷的顏色,像是調色盤一樣,吸引遊客在樹林下搶拍。

遊客說:「再退有陽光再退後。」遊客起了一大早,到楓樹叢下拍美照,遊客說:「陽光下來就不一樣了。」站在楓樹林中,每個角度都好拍,這裡是台中最高的農場海拔2200公尺的福壽山,種了上百棵來自日本的掌葉楓,山高加上最近早晚溫差大,楓葉開始從翠綠色轉到鮮黃色,再變成微微棕色,最後成了濃艷的紅色,遊客說:「很漂亮很有層次感。」

美麗楓葉樹旁還有日式的木造建築,加上日式燈座,搭配起來就像是身處國外,福壽山農場副場長王仁助說:「松廬有一個非常古樸木造的房屋,映襯著後面的一個燈景,顯得格外的像日本的一個風景。」農場也強調,掌葉楓這個品種,葉子薄白天出大太陽的時候靠近看,陽光會穿透楓葉變半透明的非常美麗,是11月到12月初的限定美景。

另外,在雲林虎尾也出現只有,11月份才有的美麗景色,藍天下的紅色牌坊,耀眼美麗,旁邊的大排旁還有盛開的美人樹又稱美人櫻,粉紅色的花瓣風一吹就飄落,落在水面上,相當浪漫,記者VS.遊客說:「漂亮嗎漂亮。」「拍了多少照片了,不會算。」雲71線虎尾往西螺鄉道上兩旁道路種滿美人樹長達2公里,11月花期一到就變粉紅的櫻花大道,吸引許多遊客來賞景,也提醒欣賞美景雖然可以脫口罩拍照,但人一多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就要把口罩戴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