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國際競標 嘉義品種1公斤3萬破紀錄

陳建邦 蕭雅心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台灣高品質咖啡,1公斤高達3萬塊台幣,就來自嘉義阿里山的卓武山咖啡農場!由農委會輔導的首屆「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參與競標的買家來自美、日等14個國家,而來自嘉義阿里山的咖啡表現相當亮眼,因為品種跟技術,讓他的咖啡豆有明顯果香和甘醇的風味,在拍賣會上拿下最高拍賣價,也讓國際看見台灣。

由農委會輔導的首屆典藏台灣精品咖啡國際競標中,以1磅500.5美金,等於1公斤要價3萬多塊台幣,成交的的咖啡豆,就來自於嘉義卓武山咖啡農場,步入店內,陣陣撲鼻香,一顆顆宛如紅寶石的咖啡豆,烘焙出的口感,甜又帶著果香,冠軍咖啡業者許定燁說:「只要夠熟輕輕一撥,它就會掉下來了。」從農場種植,再到製作工序,每個環節都要求仔細,才能在唇齒之間,留下難得好風味。

冠軍咖啡業者許定燁說:「這個品種我們是用嫁接的,再來是我們的後製,先曬完再冷藏把它做低溫的發酵。」卓武山咖啡農場原本是經營茶園,2001年開始轉作咖啡,累積了20年的專業,讓他們的咖啡豆,在國際競標上以高拍賣價創下紀錄,而競標得主,同樣也是嘉義人,對於咖啡口感,相當驚艷,買到冠軍咖啡夫妻涂邦玨說:「非常甜,很少看到這麼乾淨花香又很強烈,然後它的藍莓調性也很突出,還帶有一些熱帶水果風味,譬如百香果或是芒果之類的。」買到冠軍咖啡夫妻劉芝毓說:「香氣跟甜感,都是非常好很優秀的一杯咖啡。」以果香多層次風味,驚豔消費者,嘉義地區種植的咖啡,也邁向世界,站上國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