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鑼招喚"菊內人" 賞花.體驗客家文化

綜合報導  / 苗栗縣

賞花季來了!苗栗銅鑼鄉的杭菊盛開,當地的農民青年舉辦菊內人活動,除了和菊花合照,還能淺嚐菊花茶,手作菊花書籤,體驗道地的客家傳統文化,另外在彰化,也有賞花秘境,在彰化社頭,有鄰近高鐵和台鐵的花田盛開,和劍蘭花合照,搭配列車呼嘯而過,成為最美的背景,但是花期只到這禮拜日,限定4天拍美照,可得快!

紫色粉色的劍蘭花海盛開,緊鄰台鐵,還有高鐵呼嘯而過,雙鐵當背景,成了彰化當地得打卡新秘境,園主范茗濠說:「剛好是高鐵經過這邊是台鐵,所以我們把它命名為雙鐵花田,要開放到剩3天左右,就禮拜天,所以鮮花和火車都是不等人的。」位在社頭的劍蘭花園,最近湧入不少遊客,要和雙鐵花田合照,雖然佔地只有0.5公頃,但是搭配高鐵台鐵列車經過,相當有看點。

但是劍蘭花的花季,預計只到28號禮拜日,要是腳步慢了,可以來到苗栗,也有菊花海可以欣賞,一大早,苗栗銅鑼的菊花田,就出現不少遊客來取景,橘色的菊花白色的菊花,隨風搖曳,花田同樣也緊鄰鐵道,追杭菊還能追火車,苗栗銅鑼鄉杭菊盛開,花期預計有2週,當地的花農和民間團體,自行舉辦杭菊生活節「菊內人」,邀請民眾來賞花還能品茶,手作菊花書籤,體驗道地的客家傳統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