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紅愛情草盛開 打卡熱點盼八月開園

黃種瀛 蕭鈺燁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集集有農民栽種粉紅愛情草,去年疫情趨緩的時候,國旅大爆發,讓這裡成了拍照打卡熱點,但今年因為三級警戒,園區被迫關閉到現在,農民也希望解封後,能在八月中旬重新開放。

去年疫情期間,位在南投集集的粉紅愛情草園區花朵盛開,從空中鳥瞰,一整片粉紅色的花海,相當夢幻,去年疫情趨緩,國旅爆發,這裡成了拍照打卡熱點,但今年受到三級警戒影響,園區到現在仍然閉園,業者和公所,計畫在7月26日警戒降級之後重新開園,集集鎮長陳紀衡說:「如果說到時候,是有降級或解封的狀況的話,我們就可以如期來做個開放。」

粉紅愛情草,學名叫粉黛亂子草,原產地在北美,花朵呈現粉色雲霧狀,去年業者引進台灣栽種,掀起一陣粉紅旋風,業者也調整花季,讓國人在寒暑假,都能欣賞夢幻的粉紅仙境,花農業者戴宗權說:「你把它剪下來它立刻變成乾燥花,它就永遠不會褪色,我們到時候會結合一些編織老師,來做一些編織的東西。」園區計畫在八月中旬開放,業者也提醒民眾,雖然防疫降級,來這邊賞花拍照,還是要做好防疫,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