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回曙光"音樂會登場 總統致詞籲團結

葉豐瑋 張俊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星期天晚間,由總統府舉辦的「北回曙光」音樂會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登場,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都出席。同時,也邀請文化界人士、防疫人員、新住民以及原住民團體、還有熱心公益人士,一起聆聽。世界疫情嚴峻,在一個充滿挑戰的時代,蔡總統希望這場音樂會,能為大家帶來信心還有勇氣。

在地學生交響樂團替這回總統府音樂會拉開序幕,接著嘉義長庚醫院的勇士合唱團也登場,送上這首以各地美食為主題的點心擔,這群身著紅色衣服的勇士們,可都是嘉義長庚醫院的癌症病友們,勇士合唱團掌聲響起,透過歌聲傳遞關懷唱出對生命的熱愛,這場總統府音樂會正副總統幾乎全程在台下聆聽。

蔡英文:「全世界的疫情依然嚴峻,我們只要保持團結、信念,就能克服挑戰,希望這場音樂會能為大家帶來信心與勇氣。」蔡英文用國台英語三聲道感性喊話,也特別介紹在白色恐怖時期受難的阿里山鄒族前輩高一生,稱許他是原住民族運動的先行者,隨後高一生的孫女歌手高慧君、高蕾雅,帶來祖父所做的歌曲,藉由歌聲唱出台灣追求自由民主的故事,也替這場名為北回曙光的總統府音樂會,添上幾分感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