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投黃金週末! 蔡.賴南北分頭拚宣講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距離12月18日公投,只剩下一個禮拜,今(11)日晚間總統蔡英文和副總統賴清德,分別在新北和高雄場宣講公投,南部三位縣市首長,也都上台一同讚聲,希望12月18日大家可以踴躍投下4個不同意票。

主持人鄭弘儀說:「小英總統小英總統。」總統蔡英文一進場,在公投前的最後一個周六晚上,選擇到新北市三重宣講,總統蔡英文說:「(這次的公投)我們一定要投不同意,讓我們繼續走向世界,讓世界跟台灣站在一起。」總統登台宣講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沒有缺席,營造催票氣勢,同一時間,副總統賴清德則是來到了高雄三民區大力為公投催票。

副總統賴清德說:「要在12月18要投下4項不同意,共同守護台灣你說對不對。」除了中央之外,地方縣市首長也紛紛站出來,為了公投理念發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高雄要進步,我們台灣要跟全世界做生意,所以我們拜託大家12月18號,四個不同意讓我們台灣更有力好不好。」台南市長黃偉哲說:「下禮拜六的時候來投4個不同意,台灣才能走出去這樣好不好。」

11日晚間,綠營在新北高雄分別舉辦公投宣講,把公投四大議題,為何不同意再說個明白,現場民眾也熱情響應,民眾說:「核四這麼老了這麼舊了,還適合放在我們台灣嗎,台灣是我們大家的,我們大家就要自己來決定。」綠營不分中央地方,全體總動員,替公投催出不同意票,藍營各自拚場,也讓公投前最後一週熱鬧滾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