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層坪"美景紅了 湧車潮亂象百出

張政慧 徐弋桓 沈麗容 報導  / 宜蘭縣

農委會在宜蘭大礁溪的三層坪打造階梯式農塘,配上周邊環繞的落羽松,一到冬季葉片轉紅,倒影在水塘上,看起來相當夢幻,地主們開放讓民眾免費參觀,也讓這裡成了宜蘭的爆紅景點,但美景帶來的人潮,也為地主製造不少困擾,除了大量車潮湧入造成交通混亂,車輛違停更是有民眾在未開園時,偷偷闖進園區中,搶拍美景,讓地主表示未來會考慮,是否要收費,進行人潮管制。

小橋流水營造出優美的情境,一旁環繞著大片落羽松,顏色由綠轉成黃紅色,鮮豔的色彩點綴在園區中和水塘相互交映,夢幻的美景讓宜蘭三層坪成了爆紅的新景點,水塘邊滿滿的遊客擺出POSE和美景合照,就算下雨也無法澆熄他們的熱情。

今年3月還沒完工時就已經有人前往拍照,正式開放後更是出現不少亂象,地主張文章說:「(草皮)都壞掉了你看這個。」看著光禿禿的草皮,地主心疼的說才2天草皮幾乎都被踩禿,人潮湧入不只車輛違停,塞住停車場出入口影響進出,還有民眾大清早通知地主開門,甚至偷摘農作物。

農民吳先生說:「要回去吃飯,因為塞車過1小時都還不能回去,而且像我這個(金棗)都被人摘光光。」免費開放讓人參觀,反而惹來不少麻煩,讓地主感到相當無奈,也準備向水保局建議,進行人潮管制收取費用,保障大家的參觀品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