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交替限定景! 苗栗白雲瀑布美翻天

賴曼妮 林品鑫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來看季節交替的限定美景!天氣冷颼颼,在苗栗雪見遊憩區管理站工作的主任,日前在下班時,走在司馬限林道上,他拿著手機錄下50秒的縮時攝影,當時正逢太陽下山,天空的晚霞,照映雲海,加上冬天東北季風增強,雲海被風吹拂,就像瀑布一樣,傾洩而下,風起雲湧的畫面震撼人心。

雲海隨著東北季風,在山谷間不斷翻騰,就像大海浪花襲來,接著傾洩而下,有如白雲瀑布,相當美麗,白雲瀑布和天空的晚霞,相互輝映,讓人分不清是日出還是日落,這裡是苗栗的司馬限林道,在山上雪霸國家公園工作的主任,下班下山時,正巧碰見這片秋冬交替的美景,雪見管理站主任潘振彰說:「看起來(雲)是流動很快,實際上眼睛看到是沒那麼快。」

工作人員拿出手機,撐著手錄影整整30分鐘,才拍出僅僅50秒的雲海瀑布,雪見管理站主任潘振彰說:「在17.18公里那些地方,比較開闊的地方,就有機會看到(雲海),其他地方都會有一些,樹林森林會擋住視線。」每年秋冬交替的時刻,只要平地水氣多,在太陽照射下,水氣蒸發到中海拔的山區,被吹拂而來的東北季風凝結,搭配長時間拍攝,就能拍下風起雲湧的雲瀑美景。

雪見管理站主任潘振彰說:「秋冬季節平地比較濕冷的空氣,慢慢往上飄到高海拔這邊的冷空氣,跟它凝結住了,所以霧氣流動現象就有感,如果長時間拍攝的話,就好像一個瀑布的景觀。」即使民眾無法上山,欣賞到這片美麗的雲海,但透過工作人員的手機鏡頭,還是能感受到大自然的奧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