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違建未拆釀火災! 台中議員怒轟市府

李盈萱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北屯區有一棟荒廢危樓是當地大違建,昨(18)日晚上發生火警,消防隊花了1個小時撲滅火勢,當地議員很生氣,因為這棟違樓都發局在9日發文要拆除,過了10天都還沒拆,結果現在又發生火災,認為市府不顧民眾安全都發局回應。9日是排隊拆除的時間,不是9日就要拆,會加快排拆流程。

消防人員不斷將水柱往房屋裡面灌,他們還兵分兩路,在大樓兩側不停灌水防護避免延燒,消防員檢查貨車跟房屋旁,有沒有人受困或者易燃物,就怕火勢擴大,波及到旁邊的住戶,附近居民說:「火很大的大還好有這樣擋住。」發生火災的地點在,台中市北屯區旱溪西路三段上的這棟荒廢大樓,是當地存在很久的違建也是危險的大樓,已經沒人住,卻在18日晚間發生大火,消防隊獲報後,趕到現場花了1個小時撲滅火勢,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起火原因等待調查。

但當地議員很生氣,因為這棟危樓早在12月9日時都發局就已經發文要拆除,拆除單都已經貼上去了,拖到現在都還沒有拆,台中市議員沈佑蓮說:「里民是非常害怕,市政府要積極的要不然至少,鐵皮圍牆趕快把它圍起來吧。」議員強調這棟危樓有4層樓連著7棟,是當地超過25年的爛尾樓,堆積雜物多常常有遊民進出,長期跟市府反應不趕快拆,容易造成治安死角。

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都市修復工程科長謝國基說:「多次與違建人溝通違建人也表示將自己顧工拆除,逾期未處理將執行強制拆除,案將視消防局火災鑑定完成後,即派工開始拆除。」市府回應,9日是開始排隊拆除的時間,不是9日就要拆會加快排拆流程,儘快將危樓拆除,但火災發生完的空屋,變得更危險,在還沒拆除的一天,都讓當地居民看了心驚驚,無法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