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中心成危樓 知名小卷米粉恐搬遷

劉漢生 邱君萍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中西區知名的小卷米粉,一到用餐時間就是大排長龍,只是店家所在地,原中正里活動中心結構強度不足,安全堪慮,台南市府編預算要拆除重建,要求攤商要在8月底前遷移,讓不少攤商措手不及,不過,有議員認為只需要補強結構,不需再重建,也有議員表示,活動中心已經到了危樓等級,恐怕危及民眾生命安全,因此有必要拆除重建。

一早員工就開始準備,趕著中午能夠做生意,台南中西區這家小卷米粉,是人氣名店,網友拍下的畫面,每到用餐時間就是大排長龍,一大鍋的小卷米粉飄著香氣,老闆舀湯的手忙到停不下來,然而接下來這名店可能要搬家了。

小卷米粉業者邱原彬說:「搬到別的地方一定會沒生意的,一定的,因為這個商圈大家經營起來了,所以說真的如果搬走也很可惜。」就因為所處的原中正里活動中心,區公所表示結構強度不足安全堪慮,因此要拆除重建。

台南中西區區長蕭泰華說:「因為它本身地下室滲水,鋼筋裸落那整個的一個狀況,實在不符合現在的標準。」現場的攤商必須要,在8月底前要搬遷,讓攤商們措手不及。

現場攤商說:「4月開會6月叫我們搬啦,也沒有給我們地方,就硬是要把我們趕出去,不讓我們做生意。」到底這活動中心拆或不拆,國民兩黨的議員有不同意見。

台南市議員(國)洪玉鳳說:「你如果補強的話我想我們沒有意見,但是如果你要整個拆除,然後要中斷這段的美食圈,我們很有意見。」台南市議員(民)呂維胤說:「在任何一次的地震,都有可能造成危樓的倒塌,呼籲趕快進行拆除重建。」

這個活動中心位在國華友愛商圈內,1樓有34家攤商營業,如今攤商恐怕面臨搬遷的命運,不少老顧客擔心搬太遠,而攤商們也怕客源流失,民政局表示,將集結議員意見做評估,下個月送議會程序委員會,希望能取得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