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彩湘逝世30週年 回到頭份琴音紀念

戢靜璇 薛松乾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台灣鋼琴教父張彩湘逝世30週年,今年他的紀念音樂會,就選在了他的故鄉頭份來舉辦,負責演奏的也都是他的弟子,談到這位鋼琴教父,他從1946年進入到台灣省立師範學院任教後,就開始為音樂教育耕耘,桃李滿天下,像是已故的鋼琴家楊小佩也是他的得意門生。

悠揚的鋼琴聲,用音樂把台灣鋼琴教父張彩湘教授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張彩湘教授逝世30週年,這次的紀念音樂會,就選在他的故鄉頭份。台灣音樂文化協會行政總監江子琨說:「十週年二十週年的時候,都是在師大辦,今年三十週年剛好有這個榮幸機會,想說就回到他(張彩湘)的故鄉頭份,來舉辦這場盛大的音樂會。」張彩湘媳婦彭澄芳說:「替我們父親舉辦那麼隆重的音樂演奏會,非常感謝。」

紀念音樂會上負責演奏的都是張彩湘教授的徒弟,除了將音樂傳承下去,也演奏出對恩師的懷念,而在張彩湘教授門下的弟子,還包含這一位公廣集團的董事長陳郁秀。公廣董事長陳郁秀說:「我也非常高興,能夠在他的門下,打好音樂的基礎,讓我出國留學的時候,能夠順利考上巴黎音樂學院,然後開展我一生音樂的事業。」張彩湘教授將一生奉獻給台灣音樂界,即使逝世了30年,他的精神還是留存在世人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