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改運.改風水 "生基位"成詐騙新招

黃品瑄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靈骨塔詐騙已經太常見,現在詐騙集團竟然有想出新的手法!警方調查有嫌犯疑似看準年關將近,利用「生基位」,以可以改運、改風水做為噱頭吸引民眾,會針對擁有已經倒閉公司未上市股票的被害人,說要用生基位來換股票,接著還特別請日本人假扮買家購買,藉此讓被害人掏錢購買更多生基位,前前後後就有30人受騙,不法獲利高達7千萬元,當中還有ㄧ名婦人,一共被騙了2千萬。

一打開門骨灰罈小罐子擺滿地,這些全都是不法集團的詐騙工具,櫃子上還放了一大疊提貨單,結果民眾到現場,竟然拿到瑕疵的骨灰罈,而警方也搜出這個俗稱生基位的小罐子,成了詐騙集團噱頭,嫌犯先是假冒資產管理公司業務,鎖定擁有已倒閉公司未上市股票的被害人,聲稱要用生基位換股票,接著就會再找人假冒買家,說要用高價收購生基位吸引被害人不斷加購,但到了交易時間,就會找各種藉口閃躲,犯案將近一年,就有30人受騙不法獲利高達7千萬元。

刑事局偵查第七大隊副大隊長黃國師說:「國人都知道希望能夠長壽年年,而且能夠生基更好,所以他就說對於有興趣要購買的,對於信仰宗教比較明確的,會有說可以種生基,可以來增幅壽的方式來詐騙。」根據了解,生基位裡面可以裝頭髮指甲衣服,號稱可以改運還會請法師祈福。

中國地理風水研究協會總會長張旭初說:「這個生基原則上會有開運改運,添壽包括財運包括所謂的健康,有大概6種功能。」走在最前面的王姓主嫌,和有毒品前科的丈夫一起連手詐騙,這次或許還想趁年關將近民眾也想改運大撈一筆,但再怎麼騙,還是躲不過警方天羅地網。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