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1月已8死亡車禍 警揭露2大肇因!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年關將近,大家開心等過年的同時,也要注意交通安全!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的統計數字顯示,今年1月到目前為止,已經發生8起死亡事故。初步調查肇事原因,絕大部分和用路習慣有相當大的關係;像是開車門沒注意、穿越馬路沒有注意來往的車輛,警方特別列出4點注意事項,呼籲大家務必要遵守、避免悲劇發生。

汽車駕駛剛過十字路口,雖然是綠燈直行,但疑似沒有注意前方路況,直接撞上手推車,做資源回收老婆婆,當場被撞倒在地一動也不動。停在路邊的小貨車駕駛突然開門,騎士想閃卻閃不過去,機車擦撞門框後滑出去,騎士摔倒在地,一度想站起來卻根本站不穩。還有汽車和機車在大馬路口發生擦撞,不只機車倒地摩擦出陣陣火花,機車騎士也在地上滾了好幾圈,幸好後方來車減速才沒造成二次車禍。

這些驚悚的畫面,都發生在首都台北市,台北市警察局交通大隊統計,2022年1月都還沒過完,就發生了8起死亡交通事故;初步調查,肇事原因,大多和開車門不當,和穿越道路沒注意來往車脫不了關係。警方呼籲,開車騎車要遵守號誌,開車門要注意後方來車,穿越道路,也切記要注意車輛動態,最重要的就是絕對不要酒駕,害人又害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