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藏鐵皮屋 夫妻控電磁波害罹癌

陳能振 梁宏志 沈麗容 報導  / 澎湖縣

澎湖有居民抗議,在自己家旁的頂樓鐵皮屋,藏有三座基地台,到目前設置已經長達四年,夫妻倆雙雙罹癌,並表示附近居民身體也有病痛,懷疑就是基地台的電磁波影響到他們的健康安全,因此發起連署,集結居民陳情抗議,希望能將基地台撤離赤崁村。澎湖縣政府說,會再去稽查,是否構成違建。

抗議居民高舉布條大聲喊出口號,澎湖赤崁村居民集結抗議,要求將基地台撤出社區,因為他們認為,基地台的電磁波,已經影響到健康安全,陳情人楊小姐說:「我們夫妻倆都罹癌了,這樣還不夠嗎,不要有第三個人再發生有身體罹癌的事件」,一句還不夠嗎,透露出滿滿的無奈,在這棟藍色住宅的頂樓鐵皮屋中,藏有3座基地台長達4年,楊小姐跟先生就住在隔壁,兩人陸續罹癌,他們認為是受到電磁波的影響,曾和屋主2次協商都沒有結果。

陳情人楊小姐說:「地主又說他們又跟他續約五年了,不然業主要讓他們賠償」,周圍還有近百戶的居民,擔心再有人健康出問題,因此連署陳情抗議,陳情人楊小姐說:「我們已經連署全部的赤崁鄰里長,已經行文給白沙鄉公所,已經要送到縣政府,到目前為止縣政府都沒有給我們訊息」,雖然無法證實電磁波,是否真的會影響人體健康,不過民眾有疑慮,還是希望縣府能盡快派人勘查,協調拆遷地點安撫民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