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學校樹倒塌險砸人 機車也"受困"

黃種瀛 林品鑫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連日大雨,南投埔里暨南大學校門口的機車道,昨(21)日晚間發生路樹倒塌事件,有4、5棵20公尺高的大樹突然倒在路中央,一名騎機車經過的香港僑生,差點就被大樹砸中,幸好只有大腿挫傷,而路樹倒塌也造成師生機車完全無法通行,卡在路上進退不得,校方趕緊派人把路樹截斷移除,而暨南大學生也表示,路樹倒塌已經不是第一次,希望校方能全面檢查路樹,不要再有人因此受傷。

消防局獲報,暨南大學校門口機車道,有學生疑似撞上倒塌路樹,一到現場發現有4、5棵20公尺高的大樹橫倒在機車慢車專用道上,一名香港僑生差點就被大樹砸中,幸好只有左大腿挫傷。

中心碑消防分隊員陳志賢說:「騎摩托車的途中,剛好樹倒在他的前面,直接衝撞上去。」由於路樹橫跨2個車道,導致兩邊師生的機車完全無法通行,幾10部機車被迫卡在路上進退兩難,大家只好先原路返回,暨大主秘曾永平說:「經過本校警衛隊,事務組園藝同仁校安中心,於現場執行清除以及交通管制,晚間8點30分的時候,現場已經完全的清理完畢。」

回到事故現場,受損的機車還停在原地,暨南大學生表示機車道路樹倒塌已經不是第一次,暨大學生說:「希望主要是把倒掉的地方標記一下,就是註明那邊有點危險吧。」校方研判,是連日下雨,導致樹木腐爛或根部土石鬆動,導致路樹倒塌,由於這條路是學生上山上課必經要道,往來車輛多,學生希望校方能全面檢查路樹,並標示危險路段,不要讓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