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州暴雨釀水災 民眾無助躲車頂

方子齊 編譯  / 美國

積雪才剛融化,大雨緊接而來。美國華盛頓州,7日下起暴雨,部分溪流暴漲,水深打破26年來的紀錄,沿岸地區超過5萬戶家庭,一起床就沒了電力,還有人家門前成了一片汪洋,只好帶著小朋友划船撤離,華盛頓州政府,下令淹水區域的住戶,立即避難72小時,同時無限期關閉部分道路。有的駕駛開到一半,汽車整輛滅頂,只好站上車頂,無奈等待救援。

開車上路慘滅頂華盛頓州駕駛車頂求生華盛頓州暴雨成災溪流水深破26年紀錄美西沿岸5萬戶停電官方令避難72小時土石流毀地基釀火警愛犬活埋.2人生還,一人站在車頂、一人站在車尾,受困乘客只能等待救生艇馳援。美國西北部7日降下暴雨,華盛頓州淹成一片汪洋。還沒滅頂的公路,汽車彷彿摩西分隔紅海。

華盛頓州交通部門關閉6處主要道路,有的更沒有期限,警報更達到有害等級。官方出動21組救援隊伍,半路搭救數十人。但有的家庭一起床,就四面楚歌,華盛頓州居民說:「雨就是停不了我們一起床眼前全都淹沒。」整個西部沿岸,超過5萬戶家庭沒了電力,數百棟建築被大水包圍。政府下令立即避難72小時,直升機拍下小朋友搭船撤離。

不只聯邦政府辦公室,緊急關閉,數十所學校也停課,改設避難所。不過西雅圖這區住宅,因為土石流地基滑動,釀成火警,消防人員救出受困住戶,但毛小孩慘遭活埋。災情不斷,國民兵也出動,自製沙包,美國國家氣象局預報,接下來還有一個暴風系統橫掃西北部,整個週末,還會發布更多警報。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