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228事件 蔡總統:持續推動轉型正義

江昇鴻 張政捷 洪襲禹 報導  / 基隆市

今(28)日是228事件75週年,首度在基隆港舉辦中樞紀念儀式,當年國民政府在基隆港,上岸展開鎮壓屠殺行動,希望能撫慰歷史傷口。總統蔡英文也談俄烏軍事衝突,她說烏克蘭人民團結抵抗侵略,讓全世界動容,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總統也表示,團結國家,維護民主是她的責任。

蔡總統談烏克蘭團結抵抗侵略全世界動容,選在位在基隆港口的市民廣場,舉辦228事件75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因為當年國民政府軍就是從這裡上岸,展開鎮壓屠殺行動,基隆市政府還特別把在3月8日這一天訂為紀念日,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因為那一天是軍隊從基隆港上岸,開始進行屠殺,以及相關的這些行動的日子。」

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等,多位中央政府官員都出席這場紀念活動,總統蔡英文上台為受難者英靈獻花,並頒發回復名譽證書給受難者家屬,蔡總統宣示將持續推動轉型正義,總統蔡英文說:「中正紀念堂的轉型工作在內,我們也會審慎的來推動,不該再以威權的形式來紀念卸任的總統,這是我們的原則。」

面對國際局勢動盪俄羅斯和烏克蘭爆發戰爭,蔡總統再度喊話,總統蔡英文說:「他們堅持捍衛國家的主權,和自由民主的決心,相信讓全世界追求自由民主的人民動容,也讓國際社會進一步加強支持烏克蘭的力量,一個團結的國家才能面對變局克服挑戰,作為總統團結台灣保衛民主是我的責任。」藉由典禮希望228,成為台灣理想與熱誠的民主基石,化為繼續奮鬥的力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