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疫情肆虐 日本製超大年糕迎新年

不畏疫情肆虐 日本製超大年糕迎新年 | 華視新聞

楊惟敬 編譯  / 日本

儘管Omicron疫情已經攻破日本,但是仍不減各地對於新年的期盼。日本各地正在如火如荼地舉辦儀式,準備迎接新的一年。栃木縣有神社人員,親手做出重達7百公斤的巨大年糕,供奉給神明,這個年糕甚至重到要用堆高機搬運,也有神社為了感謝神明的保佑,焚燒了3萬個消災符,當地的主題樂園也開始清除積雪,準備迎接遊客的到來。

位於栃木縣的安住神社,出動30人花了2天,做出一個重達7百公斤的巨大年糕,這個年糕是用來,表達這一年的感謝祈禱明年豐收,供奉到下個月2日,這個3層年糕,重到要用堆高機搬運,也成為全日本最大最壯觀的年糕,神社也預計在2月3日,分發年糕給參拜的民眾,年糕有多大,民眾的心願就有多大。

工作人員小心地用刷子,清除沖繩首里城上的積雪,金字塔的周圍後方,也不能放過,迎接新年也免不了要大掃除,同樣也是在栃木縣的主題樂園,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清除積雪,就怕縮小版的世界著名建築,隱沒在茫茫大雪中,園方也很應景地,使用許多小巧的裝飾,點綴著迷你版的清水寺與春日大社。

而位於千葉縣成田山新勝寺裡,民眾雙手合十,默默祈禱新的一年能平安順遂,祈禱的同時,神社人員也將神社裡一年的消災符,丟進火中焚燒,感謝不動明王的庇佑,今年冬天,日本要面對大雪跟疫情,努力防疫的同時,也不忘跟神明祈禱,明年平平安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