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綠茶季登場 歡迎一起來"找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為了推廣三峽當地的茶文化,在台北大學舉辦綠茶季,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出席,現場有用碧螺春茶製作的磅蛋糕,也有解渴的冷泡茶,侯友宜也搭上時下最夯的台劇華燈初上,提到在民國77年,正好就是華燈初上設定的時代背景,他剛好就是在中山分局擔任組長,讓他直呼,看了這電視劇,前半生擔任警察的日子,又歷歷在目。

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與新創大學生,並肩而坐,展現親民形象,品嘗由在地青年製做的碧螺春磅蛋糕,一咬下,就讚不絕口, 青創大學生許同學說:「茶不是就只能品茶,它還能結合我們的飲食,形成一個可以符合年輕人,長輩長者他們也可以兼吃兼喝的作用。」茶不只能喝也能用來做糕點。

新北市綠茶季19日正式開跑,現場結合在地茶文化,與青年新創,鼓勵年輕人創業,更希望增加青年的就業機會,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跟我們當地的大學高中以及,青年創業的產業結合在一起,帶動三峽的農產品以及歷史文化沿革。」當地大學青創結合,三峽農產品,營造社區大學緊密青年紮根,未來新北市地方創生創業,年輕人在地就業,不只是鼓勵青年在地扎根。

侯友宜更搭上時下,最夯的台劇華燈初上,提到演員楊祐寧,他笑說,當年在當中山分局組長的時候,怎麼不記得有個這麼帥的組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當年刑事組的同仁,沒有ㄧ個人這麼英俊,沒有這麼帥的啦唉呦太英俊了,這個太英俊的話,很容易在破案的過程當中,引來很多的想法,所以成哥加油趕快破案喔我等著看喔。」

華燈那時候就是在當組長,楊祐寧加油趕快找到兇手,侯友宜說,華燈初上設定的時空背景在1988年,那時候他就在中山分局,也常常到條通辦案,直呼自己前半生的警察生活,在看了這部劇之後,滿滿回憶全部湧上心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