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2年重啟! 22度蘇澳冷泉"像泡在汽水"

廖翊庭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被譽為天下第一泉的宜蘭蘇澳冷泉,2年前因為設備老舊,加上疫情關係,封閉整修,4月1日終於重啟開放!不只大眾池4月底前免門票,阿里史冷泉區到年底前、也通通免費!開放第一天,雖然外頭冷颼颼,還是有民眾想要挑戰極限,鎮長也帶頭、來試泡。

清明連假即將到來,遇上冷氣團來襲,冷風颼颼,卻吹不熄民眾泡冷泉的熱情,睽違2年,重新開放就連鎮長也特別到場,親自示範,冷泉到底該怎麼泡,蘇澳鎮長李明哲說:「它的溫度是恆溫22度,要進到冷泉池的時候,還是要慢慢下去。」雖說是22度不會太冷 ,但還是別一下就跳進去。

蘇澳擁有全台唯一的冷泉資源,日前因為設備老舊進行大翻修,再加上疫情封閉,1日重新開放,不只大眾池4月底前免門票,阿里史冷泉區到年底前、也通通免費,蘇澳鎮長李明哲說:「包括這個池底,把這個堵住水脈的水泥物把它敲掉,大概花了9個月到一年的時間,把不適用的石材換掉,水泥物敲掉。」

全世界除了義大利威尼斯之外,就是台灣的宜蘭蘇澳有這樣的碳酸氫鈉鈣泉,泡在裡頭,全身都被泡泡包覆,就像在替毛細孔做深層spa,會成為不少人消暑的好去處,清明連假來蘇澳走走,不只能泡冷泉 ,也能騎騎腳踏車到武荖坑風景區走走,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蘇澳也有不少博物館,可以來場文化巡禮,讓假期玩好玩滿。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