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澆不熄出遊心情! 中部訂房仍爆滿

綜合報導  / 南投縣

疫情升溫,而緊接而來的四天清明連假,中部地區的飯店訂房率,除了台中市,其他縣市幾乎沒有受到疫情影響,像是南投的溪頭、清淨農場,戶外大自然的地點,住房率滿到9成,而彰化鹿港,或是雲林劍湖山,同樣沒有出現退房的情況,疫情延燒,遊客出遊的興致似乎不受影響。

再過幾天,就是清明連假了,南投的日月潭,已經提前湧現出遊人潮,遊客忙著登船欣賞風景,週邊的攤販,也加緊備貨,要迎接連假出遊人潮,日月潭攤商說:「(連假)我們會(準備)多出一半的東西,等待大家來遊玩肯把錢拿出來花,(連假)會備一倍以上的貨人應該會很多啦。」國內疫情升溫,不只攤販心情不受影響,遊客的出遊興致,從訂房率也能看出端倪。

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說:「清境農場4月2日到4月5日,國民賓館訂房率大概8成5,目前尚沒有退房的情形發生。」溪頭青年活動中心總幹事賴郎憲說:「來溪頭這個地區,是還有相當的信心的,所以我們在清明連假這邊,我們住宿率還有到9成。」南投地區,無論是清境農場,還是溪頭飯店或是日月潭,訂房率都有8、9成滿,業者說目前沒接到退訂電話,但也有飯店業者不敢掉以輕心,做好防疫工作要防堵疫情擴散。

明山飯店業者總經理陳建光說:「人車分流用餐分流,那我們有獨立空調,我們戶外的環境,這是我們這邊的特色。」往雲林走,劍湖山王子飯店表示,連假訂房達九成滿也尚未接獲退訂電話,苗栗地區和彰化鹿港,連假住房同樣幾乎客滿,雖然疫情當前,但遊客還是想把握四天連假,實現出門走走的心願。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