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追車咬人頻傳 台南動保處祭"管訓"防範

劉漢生 邱君萍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狗狗追人車導致傷亡事件頻傳,台南動保處就與動保團體合作,在會追人車的流浪狗項圈下加掛一根30公分的鐵管,來阻礙狗狗跑動,藉此來矯正行為,目前,台南有上百隻的流浪狗都掛上了這樣的矯正鐵管,經過觀察,狗隻逐漸減少追人追車,效果相當不錯,不過,動保處表示,民眾如果看到掛著鐵管的浪浪,還是不要靠近!

騎士被浪犬狂叫猛追,還有大狗追釣客,狗追人車常導致傷亡,這些愛跑愛追的浪浪怎麼辦,頸圈下掛上一根鐵管,這有什麼作用嗎,台灣璽旺國際愛護動物協會理事長邱吉成說:「調高一點啦太低了。」被掛上鐵管之後,當狗狗跑動時,鐵管會跟著擺動,阻礙狗狗奔跑,台南動保處跟動保團體合作,以這樣的方式,來對追人車的浪浪,進行行為矯正。

台南市動保處副處長洪振凱說:「牠在行走的時候跑步的時候它(鐵管)就會,阻擋牠跑步那就藉此達到防止追咬人車的行為。」綁上的鐵管有30公分長,而且動保團體還進行改良,就是為了達到效果,又不去傷害到狗狗,台灣璽旺國際愛護動物協會理事長邱吉成說:「屬於旋轉式它會旋轉卡到東西它會自動脫落,有環蓋防止犬隻割傷。」

目前台南有上百隻的流浪狗,都掛上了這樣的矯正鐵管,經過觀察,狗隻都逐漸減少追人追車,效果相當不錯,動保志工徐婕說:「你就是會追車啦花花。」經受過「管訓」一段時間的狗狗,知道自己不能再撒野,出現眼神死的無奈表情,躁動的個性也變得穩定,不過動保處表示,遇上掛著鐵管的浪浪,都是被管訓中,民眾還是不要靠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