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減少程序 侯友宜再喊快篩陽視同確診

張之晴 陳藝緯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長侯友宜喊出「快篩陽等於確診」擴大適用對象,昨(13)日遭指揮官陳時中反駁,認為有7-15%的偽陽性,可能造成行政處分過當。今天上午侯友宜出席活動強調,如果民眾快篩陽性還要在外面日曬雨淋、排隊等PCR,再等待判讀,已經錯過黃金治療時間,希望可以像總統蔡英文說的快速安撫民眾,減少程序。此外蔡總統希望北北基桃增設篩檢站,侯友宜說,汐止和三重都會增加篩檢站,但篩檢量能有極限,設篩檢站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

冒著越下越大的雨,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現身為公園揭幕剪綵,甚至還穿著雨衣逛公園,難得的閒情逸致,因為疫情依舊燒不停,現在對於快篩陽視同確診,能不能擴大適用對象,侯友宜再次喊話中央。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一個人生病已經很不舒服,你讓他去排隊增加一個PCR,再加上判讀下來的時間,就已經錯過他最重要生病的黃金治療時間。」

侯友宜認為別再讓生病的民眾來回奔波,但指揮官陳時中點出,有7-15%的偽陽性全面認定確診,可能造成行政處分過當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陳部長說的偽陽性,這三類有偽陽性,擴及到一般的民眾也是有偽陽性。」

中央地方各有各的考量點,要達成共識可能還要一點時間,而現在面對疫情海嘯,台北市將和平醫院轉型為防疫專責醫院,侯友宜說新北市也早有準備,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我們三重的聯合醫院,就是專責醫院。」可以開出306床,專門收治染疫病患,但只盼備而不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