獼猴闖民宅爆"密室大戰" 捉捕員遭狠咬傷

吳烈安 趙英光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人猴「密室大戰」!雲林斗六三光里的社區,來了一隻母猴,一開始牠只在竹林、果園遊蕩,人猴相安無事,居民也不太在意,但從這個月開始,母猴疑似找不到東西吃,活動範圍越來越靠近民宅,甚至還直接闖入居民家中,3名捕猴員獲報到達後,從1樓客廳追母猴追到4樓,最後將牠趕入小房間內,聯手壓制捕捉,但在密室大戰的過程中,母猴不但激烈抵抗,被抓後還不安分,隔著網子咬傷了一名捕猴員。

母猴坐在籠子裡,吃東西,但一看到有人靠近,立刻擺出威嚇動作,非常兇猛,捕猴員說:「中了啦(拔出來了啦)進去了啦。」捕猴員先將母猴麻醉,再三確定牠昏睡過去後,才趕打開籠子,會這麼小心,因為在抓這隻母猴時,就有人的小腿被咬傷,捕猴員說:「要把牠綁起來的時候咬穿網子。」>

捕猴員說,這隻母猴1年以前,突然出現在雲林斗六三光里內,因為牠一開始只會在竹林果園遊蕩,居民們都不太在意,但最近母猴不但開始靠近民宅,更直接闖入居民家中,3位捕猴員到場,從1樓追到4樓,在小房間內展開大戰,捕猴員劉津丞說:「很快牠1樓到4樓,牠直接從樓梯間大概3秒鐘,最後是在那個沙發椅那邊,把牠壓制住這樣。」

母猴最後被抓住,但牠在網子中還奮力抵抗,甚至隔網咬傷捕猴員的腿,還好傷勢不嚴重,為什麼好好的,母猴會突然闖入民宅,農業處研判是要找東西吃,雲林農業處代理處長蔡耿宇說:「有時候可能沒有東西吃,牠現在陸續有比較下來,就是比較靠近山區,或是比較交界的地方。」最後經過獸醫檢查,母猴身體很健康,後續將會把牠帶去山區野放,讓居民安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