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龍舟嘉年華 傳統龍舟400米直道賽決戰

林宛瑩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連續3天的高雄龍舟嘉年華會來到最後一天,一大早,選手們都先進行篩檢,確認沒問題才能上場比賽,今(5)日也是眾所期待的傳統龍舟400米直道賽,考驗隊伍的體力和默契,整個過程精采刺激,讓觀賽者目不轉睛。

選手全神貫注、拼命加速奮力划槳朝終點前行奪旗幟,裁判VS.選手說:「Attention1234。」比賽開始,選手們全神貫注,在賽道上奮力划槳,所有人,動作一致,拼命加快速度,朝終點前行,比賽過程,真的是緊張緊張,刺激刺激,裁判說:「奪標手就位,擺出最優的姿勢準備奪標奪標。」眼看終點就在眼前,隊伍都不放棄,終於奪下勝利旗幟,主持人說:「為這群女英雄們喝采。」

最後一天的傳統龍舟400米直道賽,各隊伍展現苦練已久成果,停辦2年的高雄愛河龍舟,今年以「高雄龍舟玩很大」為主題重新登場,選手說:「今天大家都有通過(篩檢陰性),所以我們就很開心,我們可以下去好好大展身手,傳統龍(舟)我們像是划槳頻率都會比較低,因為那個太快也是划不動。」

這次有許多跨縣市選手參加,共100多隊2000多人報名,疫情期間,主辦單位也不敢大「疫」,所有人必須篩檢陰性才能參賽,民眾說:「想要讓小孩子體驗看龍舟的獨特性,划龍舟好不好玩,還好今天沒有下雨,滿適合划龍舟看龍舟的天氣。」3天精彩賽事圓滿落幕,民眾也藉由這次的龍舟賽,感受到久違的端午熱鬧氣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