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柴犬霸占副駕! 車主無奈報警求救

李盈萱 張智鈞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有遊客來到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附近遊玩,在準備開車返家時,一隻柴犬突然跳上車內的副駕駛座,不肯下車,車主無奈只好報警求助,警方到場,費盡心思引誘柴犬十幾分鐘後無效,試圖要靠近牠,牠卻作勢想要反咬的樣子,員警只好強行把柴犬抱下車,但狗狗趁警方不注意,一溜煙的跑離現場,最後柴犬主人PO文,狗狗很聰明地跑回,第一任主人家裡,才結束這一場虛驚。

員警快速衝上,一台停在大馬路上的銀色轎車,但不是要處理車禍,也不是打架事故,而是一隻柴犬霸佔副駕駛座,警察說:「小黃來...。」不論員警怎麼叫這隻柴犬,誘導牠從車內走出來,牠就是不理會,讓員警很頭痛要抱牠下來,警察說:「不能,...,不能咬人。」

柴犬實在太兇了,員警只好拿著寶特瓶給牠咬,再抱牠離開車內,警察說:「你家住哪裡。」但仔細看柴犬的項鍊上沒有任何資料,不知道牠的主人是誰,警方初步了解情況,是銀色轎車車主和親朋好友,來到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附近遊玩,準備開車返家時,一隻陌生柴犬突然跳上車的副駕駛座,不肯下車,車主無奈只好報警求助,民眾說:「牠就一直趴在那。」

警方用盡心力花了10幾分鐘,才順利讓柴犬下車,讓遊客回家,但狗狗卻趁警察不注意,一溜煙的跑離現場,最後柴犬主人PO文,很感謝大家幫忙,狗狗很聰明地跑回第一任主人家裡了,苗栗警分局副分局長張中說:「一隻柴犬跳上車不肯下車,經警方到場協助,警方先以利誘方式不成,徒手將狗抱出車外解決遊客難題。」

警方提醒,民眾若遇到類似情形,可聯繫動物保護防疫所協助排除,千萬不要因為動物很可愛,就占為己有,可能會觸犯侵占遺失物罪,被主人提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