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班跨越軌道 台鐵貨物列車撞死自家司機員

林仙怡 翁乾晃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台鐵驚傳貨物列車撞死司機員的意外!昨(27)日晚間8點多,傳出一名要接班的司機員,跨越軌道接車,結果另一輛貨物列車進站,疑似因為晚上視線不佳,撞上這名司機員,緊急將他送醫後,仍然宣告不治。

台鐵7556次貨物列車,就停在軌道上,大批警消人員及台鐵員工,也聚集在月台上,因為一名列車司機員,在跨越軌道準備接班時,卻被迎面而來的列車撞上,當場被捲進列車底下,宜蘭縣消防局第一大隊副大隊長張舜堯說:「消防人員到達現場之後,發現他遭受撞擊之後,已經造成斷肢以及腹部的內臟外溢,判定為明顯死亡。」

這起意外也造成宜蘭和四城站之間,一度西線單線通行,直到晚間9點27分恢復雙向通車,台鐵乘客說:「我看到我們的太魯閣燈就在那邊啊,就一直卡不過來,我就說應該是發生了什麼事。」

根據了解,當時7556次列車進站,疑似因夜晚視線昏暗,剎車不及才會撞上司機員,但詳細原因還需要警方蒐證調查,台鐵表示,客運列車一般都會停靠在有月台的股道,但貨物列車停靠股道不見得有月台,未來也將評估和檢討交接班的安全機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