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駕駛為疫情付出 駕駛:只需ㄧ句謝謝!

暖心駕駛為疫情付出 駕駛:只需ㄧ句謝謝! | 華視新聞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劉芷安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疫情持續了2年,雖然現在逐漸得到緩解,病毒卻還是無情肆虐,除了在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外,默默堅守防疫最前線的抗疫車隊駕駛們也備嘗艱辛,日前一名司機將一位確診的遊民送至醫院,卻不收車資的暖舉,讓調度站工作人員為他的愛心感到驕傲,此外,還有ㄧ名駕駛表示,自己曾經被確診者的鄰居要求把停在騎樓的機車全部噴酒精消毒。

防疫計程車暖舉! 吳淑華:ㄧ句謝謝就夠!

50多歲的運將卓大哥開計程車10多年了,自願擔任抗疫計程車駕駛,6月初接到調度站派車去載送一名確診者就醫,到了接送地點才發現是一位行動不便的遊民,卓大哥費了力氣將他扶上車送到醫院,再將他接返後,卓大哥用LINE向調度站回報,醫院送500元讓這位遊民支付車錢,但被他婉拒,讓調度站工作人員為卓大哥的愛心感到驕傲。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圖/取自新北市政府官網)
 

抗疫計程車駕駛吳淑華說,抗疫車隊駕駛出勤必須穿防護衣、口罩、頭套、護目鏡、鞋套、手套,交通局還會支援專責清消人員協助,而當出車抵達載送地點時,駕駛都得在車上等待個案,表示自己不敢下車透氣,怕引起鄰居和路人的恐慌。她就曾遇到載送個案時,鄰居下命令似地要求她把停在騎樓的機車全部噴酒精消毒,但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困擾,她也只好照做。

雖然如此,她卻說:「只要聽到一句簡單的『謝謝』,心裡就很滿足,一切都值得!」她也提到,一些確診者的家屬因擔心被傳染而避得遠遠的,連幫忙扶上車都不太願意,她在支援調度站派車時就常接到司機大哥回報,因為協助揹著年長的老人家或行動不便者上下樓,拉長了出勤時間而不得已拖班。

公車結合抗疫大巴為疫情付出 客運呂燦亮:只想盡一分心力!

新北市公車業者自去年5月開始支援抗疫大巴,被同事膩稱「金孫」的抗疫大巴駕駛趙翊安一次出勤途中,因為載送確診患者,所以都要穿2層防護衣,戴2層口罩,加上車上不能開冷氣,還要時常耐高溫開2小時的車送患者到檢疫所,導致中暑,但休息1天又自願回到崗位上,對於無畏病毒威脅的抗疫大巴駕駛員們感佩在心。「熱血+熱心」台北客運協理呂燦亮說:「抗疫大巴的司機們單純地只想盡一分心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