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出租公寓惡火! 母子身亡.1重傷

吳權原 黃品瑄 梁宏志 報導  / 桃園市

昨(9)日天中秋連假第一天,桃園中壢一棟5層樓的出租公寓在深夜發生火警!疑似是停放在一樓的電動自行車正在用延長線充電,電線走火才會釀禍,一樓住戶說火真的燒很快,他趕緊從後門逃出來才脫困,但住在3、4樓的民眾就沒那麼幸運,一人重傷,還有一對母子宣告不治,附近鄰居悲痛的說,小朋友平常很乖,遇到這種事真的非常難過。

二樓民眾受困屋內,濃濃黑煙直竄天際,火越燒越旺還不斷傳出爆破聲響,火勢猛烈燃燒,消防人員獲報,馬上拉起水線灌救,消防人員說:「你們窗戶先關起來。」附近民眾都被巨大聲響驚醒,濃煙更把監視器鏡頭全都覆蓋。

事發在中秋連假第一天晚上11點多,桃園中壢這間5層樓出租公寓,當時樓下停了4輛電動自行車,有車輛正在充電,疑似是延長線走火才會發生意外,住在2樓的4人意識清楚,但3樓的蔣姓女子被送進急診室,樓上的一對母子更不幸身亡,死者家屬說:「不能接受啊莫名其妙。」

火災現場一片焦黑,電動自行車被燒到只剩下骨架,檢察官回到公寓要釐清事故原因,而里長更透露早就聽居民說過,這幾輛車好像有問題,電動自行車車主說:「電池壞掉我換了,換一個禮拜到明天才一個禮拜的電池,然後我充3次了。」車主坦言才剛把車輛拿去送修,這次可能是使用,延長線充電才會導致火災發生。

電動自行車業者廖明輝說:「(如果有)改裝的話,它的相對的功率會比較大,那就會有可能會提高它的負載,所以(延長線)它的老舊又是一個前提(的話),然後加上負載又提高,它的確就有可能會燒毀,就會造成短路。」專家提醒,除了要選有合格標章的電動車之外,發現車子出狀況千萬不要繼續充電,一定要送回原廠處理,以免一不小心發生意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