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獄外接風大哥 黑衣人放煙火遭阻!圍嗆警

劉漢生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台南市

大哥假釋出獄,20多名年輕男子在台南第二監獄前擺放一整排鞭炮要大陣仗迎接,這行為立刻被警方制止,沒想到這群人相當不滿,當場對員警飆罵三字經,事後快打部隊在10分鐘內到場支援,但這群人早就帶著出獄男子離開現場,檢方主動偵辦以組織犯罪及妨害公務等罪名核發8張拘票,將帶頭者與滋事者相繼拘提到案。

好幾名年輕男子情緒激動,站在台南第二監獄門口大聲喊話,就怕衝突一觸即發,員警不敢大意,持續在現場緩和氣氛,原來這群人在監獄路旁,擺放一整排煙火卻遭到警方勸阻,而這麼大陣仗,全是為了迎接他,身穿白衣笑容滿面走出監獄,林姓受刑人假釋出獄,曾在台南二監服刑過的蔡姓男子,帶著20多名男子到場力挺,想要放炮迎接卻被阻止,這群人不滿包圍現場員警,還朝對方飆罵三字經。

事發在20號下午5點多,警方緊急調派快打部隊到場支援,但不到10分鐘的時間這群年輕男子,早已帶著林姓受刑人離開現場,法務部矯正署第二監獄副典獄長黃坤芳說:「煙火準備要施放,那這部份已經危及到我們機關的安全,危及到一般民眾的安全,所以我們才特別請他收起來,所以衝突就從這邊產生。」麻豆分局副分局長廖淦龍說:「本分局現在對滋事民眾身分及犯行,深入調查嚴正執法。」監獄前大膽鬧事態度囂張,警方強調當事人行為已涉及妨礙公務,公權力不容挑釁,將嚴正執法追究到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