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蟲剛出獄又犯案! 暗夜擲斧頭砸傷人

毒蟲剛出獄又犯案! 暗夜擲斧頭砸傷人 | 華視新聞

莊明憲 黃佩華 張肇元 報導  / 新竹縣

天外飛來橫禍,而且還是銳利的斧頭!來看到新竹縣有一名男子,因為長期吸毒、出現妄想的狀況,就算曾經因為毀損案,被法院判刑3個月,他去年底出獄之後、還是不知悔改,竟然持續攻擊無辜的機車騎士,造成3人受傷!因為他是隨機犯案,檢察官起訴的時候,建請院方從重量刑;法官認為,嫌犯造成社會極度不安、惡性重大,依傷害和毀損罪,判他有期徒刑9個月。

深夜11點多,男子自己一個人站在大馬路邊,左顧右盼像在找什麼,一看到對向有機車要經過他面前,就跑步衝上去,同時高舉手上的斧頭,不分青紅皂白,就朝騎士攻擊,嚇得被害人催油門,改快逃離危險人物。當地民眾說:「應該要重視這種未爆彈啊,他就吸毒吸到出問題,常常這樣碎碎念三不五時就嚇人。」嫌犯騎車到新竹縣寶山鄉犯案,當地民眾也不認識他,大家都人心惶惶,因為脫序行為,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就因為毀損案,被法院判刑3個月;去年10月服刑完,12月又拿斧頭,攻擊無冤無仇的騎士造成3人受傷。

寶山分駐所所長王敬智說:「嫌犯騎乘機車行經新竹市五福路進入工地,並躲藏於工地入口處埋伏行兇。」檢察官認為,嫌犯隨機下手,拿的還是質地堅硬的斧頭、朝用路人揮砍,嚴重影響行車安全造成社會大眾恐慌,惡性重大、建請法院從重量刑。因為嫌犯長期吸毒,產生了被監視的妄想,還有家暴、傷害和毀損前科,法官認為,他在公共場所恣意攻擊不特定人,已經造成社會極度不安,經過開庭審理過後,合議庭依照傷害罪和毀損罪,判被告9個月有期徒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