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國樑捲入金星案 綠營揭露遭塗黑2境外公司

尹智剛 張政捷 鄭祐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捲入金星案,被民進黨民代質疑涉嫌洗錢,綠營今天公布謝國樑塗黑的2間公司名稱,分別是開曼益都和公誠興業,質疑借款人跟還款對象不同,甚至還有300萬元流入謝國樑帳戶。謝國樑則回應,他的公司是境外公司300萬元是借款利息,還認為對手很弱,沒有勇氣上法院提告。

「謝家一億利滾利基隆市民冒金星。」拿著標語喊口號,對於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國樑的金星國際等3間公司,借款給德信證券前董事長林冠百,民進黨立委與市議員持續提出質疑。

立委(民)郭國文說:「如果有借款的事實那就必然有水單,如果沒有單據沒有水單,這很可能就是洗錢。」基隆市議員(民)張顥瀚說:「一家金星公司變成3家公司,謝國樑到底還有多少,隱藏起來的公司,還有多少億來億去。

不過資本額只有新台幣700萬元的金星公司,為什麼能借出320萬美元大約新臺幣1億元,謝國樑說是與其他2間境外公司聯合借貸,被塗黑的公司名稱,如今也被綠營揭露,民進黨發言人李坤城說:「第1家是叫作『開曼益都』,那第2家叫作『公誠興業』,負責人是誰叫作林曼麗,謝國樑的媽媽。」

立委(民)郭國文說:「它的還款對象,是金星公司的負責人謝國樑,結果借款的是B公司C公司,怎麼會是借款人跟還款人是不一樣呢。」面對綠營不斷出招,謝國樑也親上火線回應。

基隆市長候選人(國)謝國樑說:「負責人不是我是我的是境外公司,利息是300萬(元)是沒有錯,但是都是按照公司借款的比率,對手他一直用講的,也不敢去法院就跟論文一樣,沒有膽識也沒有膽量讓我覺得很弱。」

謝國樑也強調3天內將對不實指控提告,距離九合一大選倒數不到60天,基隆市長選情競爭激烈,藍綠都有輸不得的壓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