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震後松浦部落修復停滯 民憂家園難復原

張益鈞 李其庭 沈麗容 報導  / 花蓮縣

918地震後,花蓮松浦福音部落的修復進度,當地居民很擔憂,房子還是破舊不堪。不少人都生活在恐懼中,有的人根本不敢回家休息。尤其部落裡以老人家居多,經濟狀況吃緊,也難以自行申請補助,他們希望政府單位能夠再來部落看看,並提供更實際的支援。

居民說:「我去台北募款,跟我老闆說先處理我這個房子,不然我的房子要垮了。」看到自己的家依舊凌亂不堪,募款借錢拆除修整生活空間,想到家人們每天在危險中生活,福音部落的民眾忍不住哽咽,居民說:「他們說會勘查勘查,我們也一直等不到勘查的結果到底要怎麼樣,公所是有說會補助,但是我們申請上去,但該怎麼動作我們都還不知道。」

地基凹陷建物下滑,一不小心還可能摔進裂縫中,讓居民心驚膽顫整夜難以安睡,918地震已經過了2個多禮拜,花蓮松浦福音部落修復家園的進度,紅單建築還沒拆除,當地居民相當心急。居民說:「我家裂了政府沒有來看,他只有去我那邊拿一包水泥,只能就是東補西補,地震結束了可能物資都發完了,勘災也堪完了,可是你實際走一圈,部落(受損)是非常嚴重的。」只能靠自己修修補補,房子漏水也硬著頭皮繼續住,但嚴重受損的建物,得花上不少錢才能修整,部落裡大多是老人家,經濟能力難以負荷,要申請補助也經常摸不著頭緒,他們希望政府能夠出手幫忙。

花蓮縣玉里鎮鎮長江東成說:「(今天會)就近的跟我們的鄉親來說明,如果有漏列的之前不知道要提報的,認為有危險度不適宜居住的,我想可以及時地跟我們里長做聯繫。」震後許多地方都需要幫忙,但福音部落的居民怕自己被遺忘,除了自立自強,也希望政府能趕快想點辦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