誆騙台人赴柬埔寨 人蛇集團3人遭起訴

吳烈安 趙英光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警方在9月在彰化逮捕了一名41歲的張姓女子和2名同夥,利用臉書,哄騙民眾到柬埔寨,強迫從事詐騙工作,進一步追查發現,這名女子所屬的集團非常狠毒,如果應聘到柬埔寨的民眾,不願意做詐騙想要回國,只能由家人交付40萬的贖金,或者是自己去網路上找人,用「抓交替」的方式,至少有7人受騙,檢方依組織犯罪條例,將3人一併起訴。

41歲的張姓女子,在臉書上以高薪輕鬆,誘騙國人到柬埔寨後,強迫他們從事詐騙工作,檢方偵結依涉犯組織犯罪條例,起訴她和2名同夥,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高如應說:「已經確認的被害人有7位,針對這7位的被害人的犯罪事實,彰化地檢署在今天提起公訴。」

根據7名受害者的證詞,這些人到了柬埔寨,如果不願意從事詐騙工作,有2種方式可以返台,一是由親屬交付40萬元贖金,一是以抓交替的方式,去網路上騙到另外1人,來柬埔寨頂替自己。

彰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高如應說:「那這個集團針對這個受召募人,把他詐騙出國之後來因此而獲利的,犯罪所得喔至少有104萬元。」檢方調查在這個犯罪集團內,張姓女子不是首腦,她和其他2名同夥是被分配在人事組,另外還有機房組後勤組。

張姓女子和同夥,會以正常招募或是用欺騙的方式,來招募新人,接著幫忙辦護照假造小黃卡,安排日租套房機場接送,成功送1人到柬埔寨就能有10萬獎金。檢方懷疑,目前至少還有4到5位被害人,還沒返台正在積極查證,也鎖定了集團的首腦,努力追查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