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線落石坍方 員警工人管制護百車通行

吳烈安 張智鈞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東北季風帶來降雨,造成合歡山台8線匡廬隧道往東,發生落石坍方,為了讓用路人能安全通過,當地派出所將關原加油站到金馬隧道,設為管制路段,每天開放4次,並在坍方最嚴重的匡廬隧道至野溪休息區,安排工人指揮,雖然這樣的管制,造成上百台車大塞車,影響約300多名旅客,但好在大家都很配合,不是立刻折返就是遵守警方和工人的指揮,小心通過。

上百台轎車重機在員警和工人的指揮下,小心通過坍方路段。這裡是合歡山台8線,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山上出現降雨,導致土石坍方,降雨坍方又起霧,路已經不好走了,又碰上雙十連假的車潮,為了讓用路人能安全通過。

警方將關原加油站到金馬隧道東側,設為管制路段,每天開放4次通行時間,並在坍方最嚴重的匡廬隧道,和野溪休息站安排工人,引導車流,新城分局合歡派出所副所長阮漢魁說:「降雨以及落石的情形太嚴重,所以落石已經掩蓋到路面,現在工人正在後方持續搶修。」

警方說坍方已經影響到約300多名旅客,但還好大家都很配合,有的立刻折返,有的是等到開放通行,再小心通過,也提醒目前路況還是不穩定,如果在開放通行時有落石,或出現濃霧視線不佳,會隨時封閉。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